close

古早味炒劍蝦

今天運氣不太好,才將蝦子退了冰準備先洗乾淨再來去除砂筋,沒想到就被它頭上那尖尖的刺給擢傷了手,下回得先剪去那尖尖的刺再來處理。
弟弟看我正在處理蝦子時問莉莉安”媽媽今天你準備怎麼料理這蝦呢?”莉莉安說”我想用傳統的炒法,來個家常炒蝦”,兒子一臉孤疑的臉,還說你不要亂作啦!你最愛亂搞食物,莉莉安回答,若不是我愛亂變,你們又怎吃得到各種不同口味的創意料理呢?”
此時讓我想起30年前到高中同學家時,她媽媽就是這麼簡單的料理,但卻讓我懷念至今,憑良心說,我媽真的不太會變化菜色,難得吃到這麼好吃且入味的蝦,怎能不學起來呢?今天也來分享一下這道菜。

 

莉莉安的私房菜.....古早味少劍蝦  


材料:劍蝦一斤,蔥二根,蒜2顆,薑絲,米酒,醬油,糖

作法:

1.劍蝦洗淨,剪去鬚鬚及頭部尖銳之刺,並自背後以牙籤挑砂筋。

2.熱鍋下油30g,放入拍碎之蒜頭及薑絲爆香,再放入洗淨之劍蝦,大火翻炒兩下。

3.放入米酒10cc,醬油5cc,糖5g,鹽巴5g,並加入10cc水,炒至湯汁收水,蝦子整隻變紅色後加入蔥段再拌少一下,即完成。

 

想當然爾,整盤吃光光,兒子還直說沒想到這麼入味好吃!

arrow
arrow

    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