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櫻花蝦

兩週前的星期六晚上,九點多小弟拿了一堆他自釣蝦場的豐碩成果上樓,還親手做了兩道泰國蝦料理,邀了表弟來家中小酌,但表弟與其朋友來的晚,泰國蝦已所剩無幾,偏偏幾人又喝的酒意正興,莉莉安只好再動手做兩道下酒菜,小弟說冰箱中還有泰國蝦,要我做道蒜味蒸蝦(忘了拍照,改天再補吧),但只有一道菜,似乎又稍嫌少,但星期六的晚上,我家冰箱是最空的一天(要星期日上午才會補滿一星期的物資),打開冰箱正好看到還有婆婆託朋友自東港買回來的櫻花蝦,做道蒜味櫻花蝦(最佳下酒菜),讓他們一次喝個够!

 

莉莉安的私房菜.....蒜味櫻花蝦  

材料:櫻花蝦,蒜頭4顆,蔥2根,黑楜椒

作法:

1.將櫻花蝦洗淨瀝乾,蒜頭拍碎備用

2.鍋熱下油約40cc,油鍋熱後放入櫻花蝦及蒜末,小火慢炒至櫻花蝦炒乾且轉紅後,直至釋出香味。


3.灑上些粗黑楜椒(細的較不佳香氣不足)及鹽巴,續炒至蝦子整個轉至香酥,再加上蔥段即完成。

因為油量並不是很多,所以要不停的翻炒(還真須要點功力喔!以免蝦子炒焦或過於用力而碎掉), 

大部份餐館都是用油炸的,再加鹽及蒜楜椒翻炒而成,但我實在是不喜歡油炸的食物!

我們家這位天才表弟還問我這是你買回來的喔!我說當然是買回來炒的,不然咧!

他居然說"我以為你是買現成的,再微波加熱一下",我說"你每天看我po的食譜看假的?

他說"我以為食譜只是你網路上抄下來的"

天啊!怎會有這總事發生!

arrow
arrow

    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