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布子蒸鯧魚

破布子與魚真的是絶配,但我家較愛吃海魚,魚市場老闆每每看到我,定會介紹當天新鮮又好吃的魚種給我,大槪我是個好客人吧,每週定買個四五種海鮮,兒子自小愛吃魚,餐餐必有魚料理,不管紅燒、糖醋、乾煎亦或清蒸,他都愛。

今天買到的是一條小白鯧,我不喜歡大白鯧魚,太大了一餐吃不完,隔餐則很腥,這種一餐就可解決的是我最愛買的size!

 

莉莉安的私房菜.....破布子蒸鯧魚  

 

材料:白鯧魚一條/破布子(在傳統市場買手工製作的較佳)/薑/米酒/醬油些許

作法:

1.將鯧魚洗淨後抹些許鹽及米酒醃漬二十分(鹽不要太多,醬汁中之破布子及醬油已鹹)

2.薑切片或切絲均可,薑片約4片,薑絲則以2片切絲即可(因薑絲較易入味)

3.將薑絲均勻舖於鯧魚上,並舀2湯匙之破布子與汁液淋於魚上,若希望有點醬色,可加約3cc之醬油

4.將電鍋放入約3/5量杯之水,將碗先擱入,開啓煮飯開關

5.待電鍋熱冒出蒸氣時,打開放入魚,再蓋上鍋蓋,待電鍋跳起,即可上桌囉!

(電鍋冒蒸氣再放入,魚較不會有腥味,與水滾後放魚於鍋中蒸同義)

arrow
arrow

    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