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絲牛肉

我家老爺很奇怪!特愛吃豆干,不管是干絲牛肉,豆干小魚,豆瓣五香干丁.....凡是有豆干的菜,他都愛!也不錯啦,替我這老婆省了不少的菜錢,反正每星期買包豆干回家就是,也許是從小公公就愛做豆干料理的原故吧!這讓我想起有天菜攤老闆拉著我說,叫你公公要吃好一點啦!別對自己太苛,那麼老了,都捨不得買其他菜,一天到晚只買豆干,此時的我不知如何回應?我告訴老闆,他是真的愛吃豆干,不是省錢,他一臉狐疑的樣子!今天就來介紹這道干絲牛肉,偶爾我還加上青椒,全視冰箱內之庫存而定!

 

莉莉安的私房菜.....干絲牛肉    


材料:豆干六片/牛小里肌或牛梅花肉200g/蒜頭/蔥二根/辣豆瓣醬/醬油


作法:

1.冷藏牛小里肌或牛梅花肉(若是冷凍保存須冷藏退冰24小時)橫紋切片再切成絲.加入5cc醬油抓勻再加入2g太白粉拌勻,醃20分鐘.

2.豆干橫剖再直切成絲,蔥切小段備用.

3.熱鍋下油50cc,鍋熱轉小火放入豆干絲後加些許鹽轉中火煸炒至豆干稍有焦黃並產生香味.

4.將豆干撥至鍋邉,中間放入拍碎之蒜頭及辣豆瓣醬爆香,倒入醃好的牛肉絲,於中間中火拌炒至變色,將豆干及肉絲一起翻炒,並加約2g糖/5cc醬油及少量鹽(甚至可不加)翻炒至牛肉熟加入蔥段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